暴躁阿马

下次磕什么好呢?

穿越回民国做影星(8、跑路!目的地——上海)

自从那日周天聪说要助我逃跑,我索性放开胆子,恢复本来的性子面对他,也捡了些要紧的把我来的这一个多月的事和他说只是隐去了我来自未来的事,只说醒来以后曾经的事都全然不记得。
  虽然我对这个时代的了解之匮乏,让他很难全部相信我的话。但一模一样的外貌,和甚至连位置和形状都毫无分别的蝴蝶骨位置的胎记,他纵然深存疑惑,但终究也想不出别的合理解释。
  
  日子一天跟着一天就过去了,转眼已经是初六的傍晚。用晚饭时分,老爷不在家,大太太推说身体不适没有出来吃饭,没了当家的在,二三四三位姨太太像三只拔了毛的鸡,叽叽喳喳叫得那叫一个欢,
  “听闻于善人已经从上海回乡,什么都准备妥当,就等着上门迎亲了。不出意外,咱们大小姐后日天一亮就能坐上的花轿了。”
  “可不是嘛,咱们大小姐生得旺夫,于善人可有福了,只是不知道他着身子还背不背得动呢。也不知道他准备的轿子结不结实,万一咱们大小姐坐上去一下给坐垮了,摔着了那可怎么办。”
  
  我只是低头专心致志地啃一个猪蹄,权当没有听见她们的话。
  这三个长舌妇眼看我就要从这个家里出去,更加肆无忌惮了,恨不得一张嘴里伸出两条舌头来说我的风凉话。瞧着那三张幸灾乐祸的嘴脸我就火大,像极了以前学校那些在背地里说我坏话的女同学,真想大跨步上去“啪啪”一人给一个大耳刮子。
  然而我只是攥紧了拳头忍着。平静,平静,小不忍则乱大谋。
  
  她们见我难得没有反唇相讥,相互得意地挤了挤眼色,
  “哎呀,大小姐,你要出嫁我们也舍不得你,但人家于善人家大业大的且只有三个女儿,你这要是嫁过去生了儿子,哎呀,那将来的好日子可长着了,往后你去了上海可要想着点家里人。”
  
  我再也吃不下去,温婉一笑,
  “放心,你们仨要死了,坟我还是会回来给你们上的。”
  “你!你!”
  三个姨太太没想到我都忍了一顿饭功夫了,临到尾冷不丁冒出来这么一句狠话,一时间三张伶牙俐齿的嘴里除了“你、你、你”,“我、我、我”竟也拿不出什么得力的话来回击。
  我可没心思留在这舌战群“妇”,挨个给她们翻了个完整的白眼,手里猪蹄一甩抬起步子就往屋里去了。
  回到屋子里躺在床上,这酒足饭饱就容易犯困,这还得四五个小时才到半夜呢。眼瞅着离和周天聪约好的逃跑时间还有那么好一阵子,这天花板怎么越看越困,哎...我先睡会...
  “茹儿,茹儿”
  
  “谁啊..哎我再睡会...”
  “你还想不想走了!”
  
  一听到“走”这个字,我忽然惊醒,一个鲤鱼打挺拽着肥肥的身子就坐了起来。
  
  “现、现在几点了?”
  我慌张地问那叫醒我的人,再定睛一看,我的妈呀,是我的妈!
  
  额...准确地来说,应该是小胖妞她妈。
  
  “阿姨…哦不娘诶”我简直有点语无伦次,偏偏是这节骨眼,这要是给发现了,可真的不好办了,不过她方才说的我没听错的话应该是“你还想不想走了?”。
  
  “时辰差不多了,天聪已经在后院等你。”
  
  我惊讶地望着那个胖胖的正在我屋内忙碌的身影。大太太没有回头只是一边收拾细软一边催促我,
  
  “快起来穿好衣服,夜里凉,你得多穿点,大洋就少带些,娘帮你缝了些钱在这件碎花袄子夹层里,等风头过去些我再托人给你带些庄票去。天聪这孩子从小和你一块长大,是信得过的人。”
  
  看这架势,大太太原来要帮着我逃跑没错了!真是的这个周天聪什么时候把大太太这关也打通了居然 ,也不告诉我一声,害我刚才以为事情败露吓了老大一跳... 
  
  “哎呀娘,差不多了差不多了,再多真带不了了”我瞧着大太太还想往地上一只满得快爆开的箱子里塞东西,下床套上衣服去阻止她把箱子塞爆,才伸出手去,忽然感觉手背上有温热的液体滑落。大太太别过了脸去,只是拿手绢拭了拭眼角,
  
  “去了上海,不比在家里有娘给你撑腰有张妈照顾你。凡事都要万万当心再当心。”
  
  我的心底忽然有一种难言的酸楚。想起我那个还在2018年的老妈,不知道她好不好,那个世界的我是不是也和小胖妞交换了灵魂,抑或是已经死了?想到这里,我抱着大太太“哇”一下大哭,
  
  “娘…对不起”
  老妈…对不起,要不是我大半夜还在外面蹦迪,我就不会莫名其妙来到这鬼地方,就不会...
  
  大太太也抱着我泪流满面,就差号啕大哭了。但怕引人注意也只能强自忍住。
  
  “我就知道你还在磨蹭”
  
  周天聪站在门边,眼瞅着我们母女两块“肥肉”撞在一起,叹了口气,
  
  “快些吧,大太太,司机一会就到,耽搁太久怕是会引人注意。”
  
  大太太这才赶忙拎起箱子,拉着我紧随周天聪一起往后院走去,走到后院亭子处,张妈已经等在那里守着,
  
  “太太,就送到这吧,人太多不好,有周先生照顾小姐呢...”
  
  大太太依依不舍松开我的手,我跟着周天聪往后院深处走去,回头看看,那个泪眼婆娑的圆滚滚的身影,越来越小,渐渐随着亭子消失。
  
  沿着小径走了不一会便是后院深处的一道墙边,我顺着周天聪手指的方向一看,差点没气得背过去...
  “周天聪....这就是你说的好法子?!”
  此刻我的眼前是一个巨大的狗洞。说它是个狗洞倒也不像,更像是....钻进过一头熊,洞口给生生挤大了一整圈。
  
  我身旁,是周天聪得意的笑脸。 
  
  “怎么样?为你量身定做的”
  
  我差点一口老血没喷出来,
  
  “周...天...聪!”
  “哎呀再磨蹭就给人发现了,快点钻吧”
  
  我心里长叹一声,吃力地弯下肥肥的身子去,小胖妞啊小胖妞,我为了你这幅肉身,为了你不被糟老头子折辱,今日要受这般钻狗洞之辱,哎!想我陈默默一世...
  
  “你干嘛摸我屁股!”
  
  我感到有人在我身后使力,
  
  “你可少废话了使点劲啊,就快钻过去了”
  
  周天聪没好气地说,
  
  我真是低估了小胖妞的体型,就这么大一个洞,钻到一半还愣是被卡住了!周天聪在后边使劲推我屁股,只听得洞口一点点水泥碎掉的声音,费了可能得有九牛二虎外加愚公移山之力,才终于把我推出洞外。早已候在外边的死机赶紧下车将我艰难地拉起。
  
  我回头一看那个占了墙体面积三分之二大小的洞,不禁汗颜,周天聪正一弯腰,轻松穿过洞口出来。
  
  得了,没想到人生第一遭钻狗洞给钻成了个狗熊洞不说,这怕是快把墙都给挤塌了。
  
  坐在汽车里,看我一脸的灰和鸡窝一样的头发,周天聪噗嗤笑出声,我没好气白了他一眼,
  
  “笑什么笑,第一次钻没经验嘛!倒是你,还说什么量身定做,给我腰子都卡断了,你看看你看看!”
  
  我说着掀起褂子露出腰上一圈红红的肥肉,周天聪再也抑制不住狂笑起来,笑得直锤车门,吓得司机频频回头问怎么了,我没好气回答,
  
  “这小子笑喘病发了!”
  
  这民国的司机怕是连“哮喘病”都听不懂,自然更不懂“笑喘病”又是什么梗。
  
  “别笑了笑个屁啦!”
  “哎哟我的肚子….哈哈哈哈”
  
  我俩正插科打诨着,陡然我感觉汽车一个急刹,单薄的周天聪一头撞在前座靠背后边,倒是他身边基本卡在座位里的我,叫一个稳如泰山。
  
  “唉我说,师傅您这一脚急刹,驾照怎么考到的?”我一边伸着脖子往前瞅一边嘀咕,
  
  所以说民国时候敢情不用考驾照?马路杀手阿这简直就是!
  
  周天聪想看看怎么回事,捂着额头刚打开车门,一个黑洞洞的枪口抵在他脑门上,男人压得低低的声音传来,
  
  “下车”
  
  眼见一个黑衣人一把将周天聪拉了出去,我急了,
  
  “唉你们是谁?想干嘛!”
  
  我这边的车门也被打开,一个蒙面黑衣人伸手拽我发现竟一时拽不出去,又来了两个人一同拉着我的胳膊往外拖,
  
  “来人阿,还有没有王法!光天化日强抢民女啦!”
  
  我扯着嗓子大喊,一边对着拽我的三个人拳打脚踢,
  
  “住嘴!老实点!”
  
  一个黑衣人拿枪指着周天聪走到我跟前,
  
  “你再叫我一枪崩了这小子”
  
  我只得立刻住嘴,环顾四周这已经是出了杭州城的荒郊野外,我叫破喉咙怕是也没人理我们。一个黑衣人给周天聪头上套上黑色布袋子,我也未能幸免,眼前一黑,手被绑着,只觉得又被塞进一辆什么车里,随着引擎声响起车子发动,我听到背后传来一声枪响,有人倒地的声音。
  
  “杀人了…杀人了!”
  
  我的背心已经被冷汗打湿,这是遇到山贼还是路匪了啊??
  
  跑路跑路,上海没上成...怕是要先上西天了….呜呜呜

评论

热度(3)